道思作颂

小小小段子

归档君


01

黑虹为晚上吃水煮鱼还是酸辣鱼吵架,小虎没吵过摔门而出。

猫很烦躁,鱼也不做了开始拆家。

猴看戏路过门口,见真打起来了,琢磨这哪成,打架归打架,饭还是吃的嘛。

于是带着猫出去散心,顺带觅馆子。

还在年节里,街上也没几家开门的,走来走去也就小红楼门口挂着灯笼。

猴在原地思考片刻,一拍大腿,江湖儿女不拘小节,活人还能饿死在街上?!

然后拽住一脸不情愿的猫子进了门。

姐儿们正三五扎堆冷清着,猛一抬头见到俩俊秀风流光风霁月似的人物,顿时瓜子不磕了,闲话不说了,个个扭着腰甩着小帕游过来,柔若无骨似的往二人身上贴过去。

猫游刃有余穿过人群,随便找了个地方坐下,丢下一锭整银。猴不疾不徐左拥右抱,坐在他正对面。

香气扑面红袖盈目软玉在怀,姐儿们爱俏,奉承得开心,鸨儿收了足量纹银,脸笑得菊花似的亦开心。

猴喝了会儿酒,看了看一边黯然神伤的猫子,举手招鸨来:鸡妈妈,给我这兄弟来个倌儿,要年纪大两岁,会疼人那种。

猫抬眼觑他:你是不是有病。

猴眸光流转:兄弟看开点,就算错过了一只傻虎,难道要为他放弃整个草原吗?

一阵阴风飘过,猴口中的傻虎出现在红楼门口,面如好女,怒似罗刹:猴子你敢拐带我家猫!还敢带他到这地方来!

“我去。”猴一惊,飞身窜上楼:“你从哪冒出来的。”

“还有我呢。”一道靓丽的身影出现门口,仙女兔笑语盈盈,猴却感受道了一阵寒意从脚底升起。

02

猴被当场抓包,拽着耳朵揪回玉蟾宫。

猫站到一边表明立场,兄弟情和求生欲他显然选择后者。

穿着紫色披风的漂亮小虎迈入大门那一刻,所有莺莺燕燕都被吓跑,躲在犄角旮旯里老实如鹌鹑。

万兽之王的气场,谁见谁知道。

可怎么说呢,猫是虎的祖宗,猫才不怕虎。在场唯一的猫子又坐回原地,继续有一杯没一杯喝酒,不一会脚边多了四五个酒坛子。

“别喝了,会醉。”小虎站了好一会终于忍不住制止。手按在猫爪上,俯身在猫耳朵边,轻轻哄说。

“嘁,区区小酒何足挂齿。”猫子打了个酒嗝,红晕悄悄爬上脸颊,他伸手捏了捏虎的俊脸,嘴里嘟囔道:“你怎么来了,讨人厌的小黑虎子,和我抢鱼吃的小黑虎子。”

“那少喝点儿。”小虎一计不成又生一计,贴着猫坐下来,虎爪子打在猫肩膀上:“你看,这酒不能蛮喝,最好得边行酒令边喝。”

“行酒令?”猫抖抖肩膀想把身上爪子弄下去,无奈喝了酒身上绵软没什么气力,甩了几下没反应就随它去了,眼睛里有了些水汽:“我会啊,你听我唱一个。”

“好。”虎眉眼弯弯,努力表现得人畜无害。

只听猫敲着碗碟开始唱到:“二八小虎体似酥,腰间仗剑斩愚夫。虽然不见人头落,暗教诸姬骨髓枯……嗝~”

唱完了,猫子又喝了一口,笑嘻嘻看虎。

楼里也响起此起彼伏的笑声,莺莺燕燕们捂着眼,指间缝张的大大的,盯着两位风流郎君猛瞧。

虎暗自咬牙切齿,又不能当场发作,只得把人一敲背回了家。

不要和醉鬼讲道理,也不要和醉猫讲道理。

03

为了醒酒,虎很努力做着各种运动,猫子一边哼哼唧唧一边骂骂咧咧,痛并快乐着配合。

为了道歉,猴也在努力做着各种运动,小兔儿给了本十万字宫规,猴就着院里月光开始抄写第一条:“言行端正,品行和礼……”

同在玉蟾宫过年的熊夫人告诉小熊:“呐,以后不能学皮猴叔叔出去淘气。”

小熊问:“那我能学猫叔叔出去喝酒吗?”

熊夫人怒:“也不行!”

小熊:“哦……”

04

第二天早上猫没起床。

小虎过意不去,晚上做了酸辣鱼煮水煮鱼,好大一盆打算喂猫。

猫臭着脸尝了一口,酸酸甜甜麻麻辣辣,居然还挺好吃的。

然后猫崽子捂着腰把整碗鱼全吃光了,小虎就喝了点汤,顺带用汤泡了个饭。

05

猫唱歌挺好听的,醉了之后唱歌也好听,那晚上在小红楼放歌一曲,被角落里姐儿们听过去,编了和声部,当成常用曲子在红楼里唱开了。

从此江湖坊间开始认真讨论小虎是不是真的“体似酥”。

小虎一怒之下差点平了小红楼。

鸨子见过大风大浪,脸上风平浪静,脚下噗通一跪,指天发誓一定会给他一个交代。

小虎:“10日。”

鸨子:“半个月。”

小虎:“7日。”

鸨子:……

鸨子咬牙:成交。

7天后轰轰烈烈的新话本登上小红楼戏台,首演大受好评,立刻风靡大江南北。

曲曰:《虎猫传》

又名:《虎和猫的那些事儿》

再名:《霸道少主和俊俏剑主那些不可告人的江湖秘辛。》

06

狗子绘声绘色向猫子描述剧本之成功,剧情之生动,剧场之火爆。并掏出小本本准备采集二人婚后生活的第一手资料,打算作为素材卖给小红楼赚一笔外块。

猫捏碎了手里小瓷杯,抽出背上剑去城里削虎。

07

俏猫子提着剑和漂亮虎大战三百回合,从城头打到城尾,从早上打到黄昏。

猴找了个绝佳观景处吃瓜,望着不远处尘嚣摇头晃脑:“色令智昏啊色令智昏,年轻人就是太冲动。”

小熊蹲在他身边一起吃瓜,不咸不淡问道:“猴叔叔,兔姑姑给你的宫规抄了几遍了?”

猴脸色一变又立马转回来,继续摇头晃脑道:“什么宫规,从来没听说过。”

08

又7日后,小红楼再推出新话本。

《虎卧猫眠》

用词大胆,表演露骨,好评汹涌,吃瓜群众表示看了还想看。

09

猫气的直接回老家躲了起来。

虎四处找不到猫,差点要把张家界给掀咯。

大尾巴鼠帮他指了指路:“兄弟你大胆的往前走,莫回嘞头。”

等虎走远了,大白熊探出头,对鼠说:“媳妇,你是不是指反了?”

大尾巴鼠鼓着腮帮子嚼了嚼手里松果:“唔,没事,地球是圆的。”

大白熊重重嗯了一声:“媳妇说的都对,媳妇最聪明!”

TE OR TBC

和群里小伙伴开的临时脑洞,仓促而就大概没有后续了叭,谢谢你看到了这,鬼知道我在写什么|・ω・`)

猫崽唱的是著名的小X曲,原文这样的“二八佳人体似酥,腰间仗剑斩愚夫,虽然不见人头落,暗教君子骨髓枯。”

明天上班啦,祝大家万像更新,工作顺利。

评论(20)
热度(47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慕古,不留今,与时变,与俗化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