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思作颂

【黑白/黑虹】粽子啊粽子(二)

虹七文归档请戳我

全文链接:

     二    

 二

“墨冽你给我等着!”洛虹大大用尽全力嗷了一嗓子后再次晕过去。

“好好好我等着我等着。”墨冽抱着他做最后的律动,低头看着洛虹露在被子外边的上半身上的青青紫紫的痕迹,知道的确不适合再来一次了。小心翼翼解开他手腕上的束缚,又从床头柜里拿出湿纸巾和软帕,轻轻地帮他擦拭。

洛虹睡着时很乖,往日里的灼灼容华与飒飒光芒尽数褪去,只余最纯粹的静谧与安好。

或者换种陈述方式,纵横娱乐圈十数年因眼光毒辣辞锋犀利见解独到深刻而备受业内业外好评的资深影评人孟达卿盛赞之——

眉目天成,宛然入画。

高潮后的余韵未褪,莹白面颊飞上两抹微红,仿佛璞玉浑金浸染三月桃花春水,坚韧之外更添几分妩媚。

墨冽托着腮一旁看,心里盘算着要是把这幅睡颜拍下来发条微博,那绝逼又是一场血雨腥风。

然后两家粉丝们顺藤摸瓜连蒙带猜自行脑补颠倒黑白,俩人同居的事情就此曝光,亲属关系直接从兄弟升级为伴侣,真是喜闻乐见啊墨大少。

想想都够刺激。

好吧,引火烧身没事找事显然只能想想罢了,墨大少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拉过被子替洛虹盖好,低头在他睫间落下一吻,墨冽轻手轻脚下了地,从床下捞起俩人昨晚上乱丢一气的衣服团吧团吧扔进床角的衣物篓,打开柜子拿出两套新睡衣,黑色小虎纹的,自己穿上,剩下的白色小猫纹的放在床头,洛虹起来就看得见。最后把床头柜上各种乱七八糟的东西收拾一下用塑料袋装了系上死结,拎起袋子抱着衣篓掩门出去。

出了卧室将塑料袋扔进清理筒,衣篓倒进洗衣机,调好自动档位呼啦啦开始洗衣服,这就是现代工业的好处,大力解放生产力。

再转身一头钻进浴室,拨开浴缸喷头,试了下水温,感觉合适后将开关拨到最大。

等水灌满还得一会,墨冽乘这功夫到盥洗室漱口洗脸,双人公寓地方不大才百十来平,两人住绰绰有余,为了不搅扰洛虹睡觉,墨冽把浴室的门给关了,手上动作尽量轻点,毕竟昨晚上他基本上没怎么休息。

等他弄好之后水也差不多了,墨冽关上开关盯着一池子水想了想,突然一拍手,啧,差点忘了。

立马从厨房里端了口煮锅,浴缸旁揭开盖子,一阵艾草独有的甘冽顿时满室盈香。煮了一夜的汤汁泛着温润的色泽,流金倾泻混入清水,琥珀似的光。

洛虹老家在南方,古荆楚一带,至今还保留端午节沐浴兰汤的风俗。每年这个时候,虹老爹都会煮一大锅香艾汁给全家老少取用。

今年例外,自俩人年前正式搬出来住,爹们就没怎么再管,煮艾草汤这种小事虹老爹自然懒得提醒。

然而亲爹就是亲爹,墨大导演回国前一天私下里特别交代他:“我是端午早上的飞机,我和飞白中午会去你们那,你自己看着办。”

言外之意,年轻人早睡早起早吃饭,少疯少作少折腾。

——尤其在虹老爹面前。

一见面就滚床单直至现在,于是墨冽理所当然地忘记告诉洛虹他爹推迟回家的事情,更忘记告诉他俩爹要今天来查岗,啊不,来一起过节……

艾草汁溅落开去,有几滴水珠落在手背上,一时打断思绪。

墨冽默默看了下表,脑子里天人交战,查岗啊查岗,是现在叫洛虹起床呢还是叫洛虹起床呢还是叫洛虹起床呢···

算了睡眠不足伤♂肝♂伤♂肾♂,还是让他多睡一会吧。

正好原本适中的水温被滚水一激,再放凉也要一段时间。

煮锅放回原位,墨冽打开冰箱取出半块黄金糕一袋通心粉一盒牛奶,轻车熟路做起早餐。

不大一会儿,阵阵香气从厨房里飘散出去,一路飘飘荡荡,勾起卧室里某只猫肚子里的馋虫。

混蛋啊,早饭干嘛做这么香还不让我好好睡觉了。

脸朝下在枕头上滚了两圈,诱惑最终战胜理智,洛虹慢吞吞爬起来。

嘶——喵个咪的疼死了,墨冽你禽兽!

又躺回去缓了缓,这才支起身,瞄到枕旁睡衣一把扯过来,看清上边花纹无奈了,“又是猫啊?”

声音略大了点,墨冽系着围裙举着锅勺从厨房门后探出半个身子问,“怎么了?”

“没事。”总不能说衣服太娘炮爷不想穿爷要溜鸟······吧。

墨冽哦了一声,喊道“水应该好了,早饭马上就好。”

没有回应。

墨冽没再说话,把滚沸的牛奶倒进不锈钢罐,迅速连罐带奶放入一旁盛满冰块的水盆里迅速降温,整理好料理台,取下围裙,仔细洗过手,准备挖人去也~

转过身来,洛虹抱着手半靠在门口。

悄无声息出现,脚步轻的像猫儿一样。

猫儿高傲地看向案台,“我说每天这么煮牛奶你烦不烦啊?反正都没有开封的,也不会有细菌跑进去。”

墨冽呲牙笑:“这是我煮给我媳妇喝的,不烦!”

洛虹嘴角直抽抽:“谁特么是你媳妇。”搓着手臂转身就要走 ,才几个月不见这人怎么腻歪成这个样子。

墨冽跨前一步拦下,圈了人在臂弯里:“谁答应谁是~”

洛大大立刻炸毛。

墨大少赶紧安抚之:“虽说这种生牛奶运出前都会巴氏消毒但是以防结核杆菌什么的还是煮开更让人放心点,况且牛奶煮开后口感比较好,你怕热没关系,用冰镇着一会就凉了。”揉揉怀中猫儿软乎乎的头毛,墨冽继续说“为夫可是专业的。”

评论
热度(23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慕古,不留今,与时变,与俗化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