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思作颂

【黑白/黑虹】粽子啊粽子(六)

→归档

“咔嚓。”

钥匙在门外转动锁扣发出清脆的金属音,这边两人还沉醉在二人世界中浑然不觉,两道高大的身影已经推门进来。

洛爹一手抱着大捆粽叶,另一手提着大包塑料袋。墨爹紧随其后,两只手各提着一个更大的袋子。

正奇怪刚才还有说有笑的人怎么开了门之后突然就不发一言,周身散发某种不可名状的气场,并且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快要凝成实体了。

抬头就见自家倒霉孩子把小猫压在沙发上啃得正欢实,一双手还极其不老实往衣服里边探去……

很好,这很黑虹。

墨爹迷之微笑,年轻真好。

然而……

光天化日!

白日宣淫!

岂有此理!

还不锁门!

你俩敢不敢遵守一下基♂本♂法!!!

要是吃瓜群主の记者同志们在场肯定不服,才在机场塞了人一嘴狗粮的人没资格说这话。

墨导演瞅了瞅身边人,见洛·高岭之花·飞白有即将进化成洛·食人花·爹的趋势,赶紧出声提醒正在光天化日之无限作死的两只……

“咳咳!”

“谁!”墨大少一脸不爽回过头,等看清楚俩爹后看整个人都不好了,什么时候来的怎么一点儿声响都没有啊。

出于专业素养与职业本能,洛虹的反应比墨冽快多了,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直接把仍处于懵逼状态的墨大少掀到一边。

然后速度理好衣服,两手交叠放膝盖上,笑的那叫一个人畜无害。

“老爹,墨伯,你们回来啦?”

墨大少瞬间醒悟,呼啦一下站起来,伸手就要去接岳父大人手上的大包小包。

“哎哟!!”

一堆东西毫无预兆全迎面砸在墨大少脸上。

洛爹微笑,“手滑。”

“来,帮我把东西提到厨房去吧。”

洛虹咳咳两声,墨冽福至心灵,郑重一点头,抄起东西往前走。

“碰!啪!”

……

洛虹十分沉重状捂眼睛。

墨爹十分沉重状背过身。

只见墨大少平沙落雁式完美落地,扑成一个大字,怀里的瓜果蔬菜一点事也没有,被死死护在怀里。

“怎么啦?”洛爹笑吟吟。

墨大少一边心底哀嚎着爬起来一边嘴上说着言不由衷的话:“没没没事,我没看清路。”

“下次记得看清。”

微微一笑,俊赏风流。

洛飞白同志年轻时候的底子还在,加上平日里养生得当,实际上已然年将半百,但看起来居然和三十多岁的青年差不多,与洛虹站在一起,不像父子更似长兄。

不过还是不一样的,岁岁年年,时光沉淀了的气质如高台檀香,一丝一缕都越发的醇厚绵长。

对此娱乐圈有口皆碑,众人极口称赞曰:“其人也若君子,其神也似谪仙。”

君子也好谪仙也好,总是自矜身份,不会做暗地里那些事情的……吧?

墨爹腹诽,只要不涉及他家那宝贝猫儿的前提下,的确如此。

然而……墨爹默默点了个蜡。

傻儿砸,下次要记得锁门。

洛飞白这一脚绊的实在把墨冽摔得不轻,疼得墨大少呲牙咧嘴。

我现在相信洛叔是武行出身的传言了,这下手忒准了点儿,就算早有准备但我脆弱的髌骨啊还是没避过去,希望不要粉碎性骨折了,嗯飞白叔不愧是我爹喜欢上的男人,太特么带感了。

洛喵当然不知道墨大少丰富多彩的内心活动,此时只觉着他揉着腿一瘸一拐蹭进厨房的背影特别悲壮,故而投去了怜悯的目光。

看到儿子的眼神洛爹心下幽幽长叹,儿子长大了啊胳膊肘就会往外拐了。

走上去掐掐他腮帮子,“心疼那只小老虎了?”

洛虹抬头笑道,“没呀。”

说的也是实话,不知节制又不懂收敛的假洋鬼子!合该有人来收拾你!!”

但洛喵不喜欢他爹还把他当小孩子看,顺手把脸上的手捋了下去,“我都这么大了,老爹你别总是动手动脚的。”

说罢刺溜一声,从洛飞白腰下窜出去,直奔厨房准备去嘲笑小老虎的惨样。

然后这一举动又被曲解了,无疑给洛爹造成雪上加霜的打击,俩小的都钻没影了,心碎の洛爹只能磨刀霍霍向黑虎。

洛爹大声指责道:“都怪你上梁不正下梁歪!!!!”

墨·威武霸气·炫酷狂拽·不明真相·关我什么事·上梁·爹·厉钧委屈极了。

大吃货国的兔子们,过节就是吃吃吃。端午自然也是这样。

看着虎崽子可怜兮兮洗菜择叶,猫崽子一边啃着番茄幸灾乐祸,洛爹的气慢慢的消了大半。

把俩小的从厨房里轰出去,自己挽起袖子开始洗手做汤羹。

墨爹在厨房外边探头探脑,想进又不敢进。

洛爹叹了口气:“进来吧。”

墨爹如蒙大赦,美滋滋推开门钻进去。也不多说话,只学着洛爹样挽起袖子,切菜刮鱼十分熟稔。

俩小的进了书房,墨大少拿出医药包准备给自己的膝盖喷点云南白药。

洛喵倚门半靠,叼着剩下的半个番茄继续笑话他。

活像一只得意洋洋的小猫崽子。

墨冽磨牙,跨上几步嗷呜咬走洛喵嘴里的食物。

趁他还没完反应过来一口吞入肚中,吧唧吧唧,酸酸甜甜味道还不错。

洛虹一愣:“医生不都有洁癖么?你不嫌脏啊?”

墨冽眯着眼睛似狩猎归来后心满意足的大老虎。

“那看是对谁咯。”

洛虹上下扫视他一番,略带嫌弃道,“你看你这一身,还不去洗洗,不然待会儿我爹又会说了。”

托刚才的福,墨冽衣服上褶皱一堆,下摆还沾了些菜叶和生肉的汁水。看起来难看闻起来也是一股子味儿。

被他这么一说,墨大少深眉紧缩,显然是职业病犯了。

洛虹装模作样用没有拿过番茄的左手捏着鼻子,赶他走:“快去,我给你拿衣服。”

墨冽挑眉,“有这么夸张?”

洛虹捏着鼻子点头,“嗯嗯。”

墨冽扯着睡衣下摆左看右看:“好像是有点。”

“那我去了,记得帮我把衣服拿来。”

哪知墨冽刚背身,某猫一爪子挥上去,番茄汁贴着衣服按出五个小点儿,对应洛喵右手上五个指头。

“诶嘿我说你!”

这样的小把戏不是一次两次,某喵就喜欢蹬鼻子上脸,被撩上火的小老虎气急败坏捋袖子要去捉他。

“反正你要洗衣服,揩揩有什么关系。”

猫崽子身手敏捷,提前一步逃离现场。

“走咯~”

墨大少:……

后来这顿饭吃得心满意足其乐融融,十大碗摆满整个桌子,荤素相宜色香味俱佳。粽子君们刚蒸出来还冒着热气,一小坛雄黄酒打开放在一旁。

猫崽子和小老虎为了最后一块排骨大打出手,本来小老虎明显占上风,哪知道最后一刻墨爹拿着筷子敲掉小虎爪子,排骨归了洛喵。

六角小粽子摆了一盘,甜的咸的都有。洛喵最喜欢东江鱼咸粽子,足足有十来个,被他一口气吃得只剩下仨。

洛爹看得胆战心惊,生怕他噎着。

墨大少哼哼唧唧给他倒了杯甜豆汁儿。

雄黄酒味道有点重,年轻人不怎么爱喝。

墨爹和洛爹美滋滋喝完一整坛。

酒过三巡菜过五味,墨大少慢慢悠悠剥开最后一个粽子。

“最后一个是我的咯~”

墨眉轻扬肆意汪洋,仿佛用最为清澈的宝石雕琢而成的眸子里是从不屑于掩盖的嚣张,还有一点点小小得意。

已报最后一块排骨之仇,成功收获猫崽子白眼一枚。

微微侧了下头,在其他人看不到的角度,猫崽子翘起一瓣嘴角,浅浅笑着。

嗷呜,墨大少一口咬下。

“咔嘣!”

“嗷!!!为什么会有一块硬币在里边!!!!”

墨大少悲愤状仰天长啸。

“哈哈哈哈哈哈……”

“噗——”

“不错,真是好彩头!”

清亮的笑声穿越千年,九天之上抑或渊泉之下不知谁人曾轮回千载。

一次次擦肩、错过、怅恨、死亡。

人间喜乐悲欢离合,到如今,终是锦世繁华中,人物如旧。

岁岁年年,端阳佳节,然则有生之年得以欣喜相逢,诚念上苍有幸垂怜。

【正文完】

粽子在阿颂拖了一年之后终于完结了,可能还会有一个小尾声,可能没有,因为和正文关系不大大家也不用太期待了哈哈哈【谁会??】

 

嗯……之前听过一个前辈说:所谓同人呢,就是把那极苦的,极痛的,慢慢按抚平。所以才有这个同人的世界,你若辗转为难,我就设计一个世界不要你吃苦。你若焚心似火,我就给你婆罗清凉洲。让你得了江山,抱了美人,心里满满地全是滋味。

 

原著里边四个人都太惨了,虽然有人会说教主一家本来就该死咯,反派嘛吧啦吧啦~很多年前我也这样觉着,后来随着年纪大了越发体会到任何事情都不是非黑即白。

 

世人多艰难,生活太不易。既然如此那就干脆抱团取暖吧~

 

一年前恰逢端阳佳节,脑子一抽开了个坑,预计三千字的小文文硬是被我弄成了两万多。

 

等文的亲们实在抱歉,让你久等了。还有阿藏……作为贺文拖了一年才偿还我也是……咳,债多了不痒,我好像还欠你一篇吧?过几天一并还上好了……

 

最后的最后,感谢读到这里的你,祝每个人都能被世界温柔以待。

评论(13)
热度(25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慕古,不留今,与时变,与俗化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