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思作颂

毒鸡汤,一锅接一锅,喝了再说

“你会逐渐接受一个事实,那些原本在你心中高大无比,又坚不可摧的形象,也会有弱点有缺陷,人的一生会经历无数次偶像破灭,对象可能是父母,也可能是爱人。当你明白这个道理时,你就不会惧怕了,你也会找到,并且成为更好的人。同样, ​​​喜欢你的其实是喜欢你的某个层面,叹息的则是其他层面,并不影响我继续喜欢你那个温暖强大又贴近心尖尖的层面,你我成长便是越来越理性全面地去看待事情之间的所有联系。”

我对你的热忱是大海,人间的河流容不下它。话语点燃的火焰,燃烧着腐朽的恶臭。每一点点的靠近与熨帖,离不开那些充满理想、梦想的旧年热血与泪水。曾小心期许,我向你允诺的每一个不切实际的对美好与自由的幻想,都将在未来的某天成为理所当然。

我曾以为,因陋就简、从善如流自是一种变通的灵活,而坚持本我、固守本质不过一种可敬的迂腐。

而世上没有真的感同身受,多的只是冷暖自知。每个人心里都有那么一段故事无法述说,就只能放任那些在深夜里对自己倾述。所有不能说出口的深情,都藏在每一天的晚安里。

说真的,有些经历真的很难忘却,百日里郁郁寡欢,深夜里兀自哀伤,可恨我身不是你,也叹息你心不是我。

过分审视痛苦并认定人生不可避免会导向苦难的人是不太可能适应大众观念中的努力积极那样去生活的。

那么死呢?无意义。

不死以殉道又是什么境界呢?这个真的了不起,我是只能做到回避,那是生的无意义。

评论
热度(8)
不慕古,不留今,与时变,与俗化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