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思作颂

何怀故都

啊啊啊啊抱歉太太我这刚下自习回来【这段时间事情太多略糟心QAQ】戳开博客瞬间泪奔~~(>_<)~~真是太感谢太太了!我要下楼跑十圈!

魏晋什么的真是提起来满脸泪,八王之乱,永嘉之乱,苏峻之乱。神州陆沉衣冠南渡……长年的离乱与动荡,举目见日不见长安。故都何在?又何怀故都?

太平广记:

@何怀故都 这首歌是看到何怀故都姑娘给我的留言临时写就的,因为在外边,回来再详写创灵。我想说的是,何怀故都姑娘关于魏晋的说法,真是深得我心。

这首歌送给你,希望你不要嫌弃。(❁´◡`❁)*✲゚*

选曲:《夜的钢琴曲二十四》

何怀故都,一展手书。

兰亭雅集,润然如珠。

快雪犹晴,瘵难平复。

何怀故都,山水一笔枯。



何怀故都,因果如如。

白马驮经,永宁浮屠。

今朝风月,他年白骨。

何怀故都,渡江一苇误。



何怀故都,洛阳焦土。

金镛千劫,鬼夜哭。

同室操戈,兄弟屠戮。

何怀故都,衣冠南渡。



何怀故都,洛阳焦土。

憔悴衣冠,尽南渡。

胸中块垒,难平复。
评论(2)
热度(16)
不慕古,不留今,与时变,与俗化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