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思作颂

【黑虹】楚风时间轴

虹七文归档请戳我

梳理梳理~

(公元322-327)

陆回,君泽长安相识,相约共游天下。

(327)苏峻之乱,第一次七剑合璧人物(陆回,君泽,桓温等)桓温之父桓彝死,建康(东晋首都)城破。(桓温报父仇,陆回,君泽二人反目。)

(327-347)

各自结婚生子,各家恩怨情仇。

(347)第二次七剑合璧

人物(陆白蓝若等)。

结局(陆楚回武陵料理完乱七八糟的事情后再回建康。陆回死。君泽死。七剑重伤,君墨不知所踪。桓温西征成汉氐族,成汉国灭。)

(347-350)

君墨回到祖地天水,途至豫章郊外,遇氐族鼹帐首领苻和,令符换酒,一诺千金。一年后自天水出发游历北方,辗转于五胡各族。

七剑休养生息。(陆白守孝三年。谢珏回归谢氏。)

陆楚接任陆氏家主,回建康后闭门不出谢客三年。

(350)君墨、陆白为取父辈手札,于梨花谷相遇,生死搏命,陆白重伤昏迷,君墨不屑趁人之危,将他送入六奇阁养伤。

陆楚北游氐族,客居长安。

(351)(永和七年)即楚风初始时间。

位于长安的氐族首领苻健即天王、大单于位,国号大秦,改元皇始。

陆楚携氐族国书出逃长安,被氐族亲王追杀,至云水关遇守备庾庆援手,再遇刘祈,云水骑护送下至会稽,遇谢珏搭救。

君墨回会稽,拜谒舅父桓温,途经会稽郊林,得苻和传书,兑现昔日承诺。

陆白出山。

Ps:私下里和亲友一起吐槽过虹七那条最大的时间轴,五十年前七剑合璧,就算当时虹爹只有二十岁,五十年后他七十,虹虹十六(十六出自百度)那么虹爹是五十四岁才有的虹虹??!!五十四岁都可以当爷爷了这不科学··········于是楚风私设两次合璧时间相差二十年(寒食番外里写成三十,乃bug君误,特更正之。)

评论(6)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慕古,不留今,与时变,与俗化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