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思作颂

【黑白/黑虹】粽子啊粽子(四)


 拖了这么久才更新实在抱歉,这篇文下一章完结

虹七文归档请戳我

前文请戳:

        四

(画风正不过三秒,倒计时开始     3 2     1  GO!)

“专业的墨医生,麻烦您把爪子先挪开好么。”

洛虹全身酸痛腹中空空,被熟悉且温热的气息环绕,身体自然而然做出本能的反应,身子往后一仰,软软靠在墨冽肩膀上借力。

而某人搭在腰上的爪子趁机从宽松的睡衣下摆伸进去,修长的手指轻轻滑过脐肚,略带薄茧的指尖以一种极缓的速度描绘腹部肌肉的形状,沿着人鱼线来回摩挲,“这叫腹内斜肌。”

继续往下,指尖肌肤匀若凝脂细如丝绸,几欲让人爱不释手,吐息落在耳边,酥酥麻麻的触感让洛虹忍不住腿软,偏偏那人声线平稳如常,吐字如课堂授课般清晰,“这叫腹外斜肌。”

“嘶···”洛虹全身肌肉随着腹部指尖的游弋变得紧绷起来,熟悉的感觉引燃熟悉的温度,让他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

“妈蛋你特么往哪摸!!”他在墨冽怀里张牙舞爪胡乱扑腾,强烈控诉某人仗着专业知识为己谋私利的卑鄙手段。

奈何墨大少在美帝这么多年的饮食习惯养成一副穿衣十分显瘦衣下极其有肉的好身板,加上洛虹这两天体力耗费太大。

相差太远注定洛虹大大在这方面毫无优势。

当然,猫儿是杂食动物,那可不是光吃素的!

嗷呜~

洛虹一口咬上某人手臂,牙口一合嘎叽嘎叽,墨冽倒抽一口冷气,手下一送,洛虹从臂弯里溜了出去。

墨大少端着手疼的呲牙咧嘴,你不是猫吗怎么还咬人啊!

洛大大一脸就咬你咋地:“兔子急了还咬人!何况猫~”

然后刺溜一声钻进浴室。

可怜的墨大少望着紧闭大门听着哗哗水声好一阵心猿意马,最后认命地又进了厨房。

早餐完事了还有中餐,整整四人份的。

不过他也就准备准备食材而已,身为海龟一只,虽然段位是有才有貌有各种姿势的钻石级大金龟,然而对天朝美食的了解程度也只在好看好吃好多这类肤浅的表面认识之上,要知道作为一个连续十多年一直生活在象牙塔的学生以及科研汪来说,中餐什么的只是童年回忆和工作之余的惬意享受。

做个简单的早餐夜宵还凑合,正餐还是要靠家里那只小猫儿,或者,位于大家庭食物链最顶端的那个男人——小猫的亲爹,洛飞白洛大编剧。

还记得初次踏上故土时,就在人海中一眼就认出他,极好的外貌倒是其次,重要的是在他身上还有种气质,一种当代东方人已然少有的气质,那时候的一瞬间他突然就懂了,幼年时外公曾教给他的话,那位饱读诗书的老华侨一咏三叠唱的道家典籍中,湛兮若兮,和光同尘兮。

逆天温柔的男人自带温柔逆天的属性,上车之后从后座上拿过一个保温桶递给他,“飞机餐伤胃,你先吃点东西缓缓,走的匆忙只是随意做了几样,不嫌弃的话趁热吃了吧。”打开一看是各色小食点心,一样样精致的简直像工艺品,小心挑了几个放嘴里,细细嚼了几口后向来高冷的墨大少不淡定了,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大爆手速飞快解决掉剩下的点心君们,意犹未尽抱着保温桶内牛满面,厨力与颜值成正比的男人哪里找?太便宜他家老爹了!

直到他get到某只猫崽子,这样绵绵不绝的悲愤之情才暂时告一段落。

在天朝多年单身宿舍生活的锤炼下猫崽子早已成功点亮下厨技能。

各种娴熟的厨房技艺看得墨冽一愣一愣。

不知不觉中某人一点点滑进充满粉红色泡泡的深渊。

猫崽子正职比较拉风,集学者、公务员、暴力分子为一体。察人心幽昧于无形,观世事叵测于洞火,国内顶尖学府毕业,正宗高科技人才,社会稳定的执法人,爱与正义的保护者……

什么?你说他是新世纪美少女战士?

图样!是黑猫警长!

墨大少纠正:是穿着白大褂的黑猫警长。

众所周知,鉴于社会的进步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一堆闲得蛋疼的人开始没事找事,得益于优生优育的计划生育方针和高等教育的普及,这群人智商普遍较上世纪大有发展,且其中更有某些高智商反社会分子层出不穷。其作案手法之残忍,行为之卑劣简直令人发指。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近些年司法机关除却继续研究传统刑侦手段之外,更加注重新型技侦的转型,尤其注重筹谋于未发,争取在他们作死之前先发现并镇压下来,或者在案发之后从蛛丝马迹中逆向分析嫌疑人的心理历程,推测出犯罪动机以及接下来的动态,谋求尽早破案。

精神分析学派创始人弗洛伊德博士于上个世纪80年代就他那伟大学说中提到:人的意识由本我、超我自我三个部分组成。本我代表与生俱来的欲望冲动,按“快乐原则”活动;超我代表社会道德标准,按“至善原则”活动;自我则对本我和超我进行协调,按“现实原则”活动。犯罪行为的发生是由于自我对超我的依从力减弱,而趋向于本我的结果。

简单来说,人人生来都有成为罪犯的可能,只要环境达到,犯罪行动便毫无逆转地发生。

反观东方,中国的先贤哲人,儒家学派代表人物荀子早在几千年前留下断言:人之性也,生而有疾恶焉。

但他又说:欲虽不可去,求可节也。

人生下来为了生存就充满恶劣的欲望,这种欲望虽然不能完全去除,但是可以被节制。

如何节制?

荀子又说:必将待师法然后正,以矫饰人之情性而正之。

我们要考察他们的内心,再去矫正他们的性情。

由此可知,犯罪行为来自于犯罪动机,犯罪动机来源于人的本性,人的本性因为需要生存充满虚伪与邪恶。一旦由于需求的不满或外力的作用,就容易产生多米诺骨牌效应,犯罪事件无可避免的产生。

当务之急在于如何考察他们的内心,如何去防范于未然。

是以,在大潮流背景下,犯罪学与心理学渐渐走向融合,犯罪心理学这一新兴学科应时而生,并在供求关系的趋势下蓬勃发展起来。

这也是洛虹的主修方向。

顶着天才光环的他跳着级在中国人民公x大学完成本科学业,又在中国政X大学继续跳级硕博,接着还去了美帝的马里兰出差一年,但总还是感觉哪里差了点。

实战经验有了不少吧但是人心这种东西……真是难以揣摩,尤其是难以身临其境。

“要不试一试一人千面?”他家亲爹笑着说。

演员啊——听起来好像是一条很新颖的路线?猫崽子摸着光溜溜的下巴沉思着。

不久,洛虹与洛飞白约定以两年为期进军演艺圈。他打理好专职上的事情扔下一堆翘首以盼的老师同学后,以崭新的小新人身份投入剧组,踏上用实践检验真理的唯一路线。

天才无愧于天才之名,两年来求全之毁一点没有,不虞之誉倒是满载而归,在新的领域里在完成各项预定目标之外,还收获一堆意外惊喜。

最大的惊喜是钓到一只24k纯金海龟,虽然这玩意最初极其让人闹心。

起因很简单,互看不爽呗。

啧啧,这目下无尘看透世事的样子,装什么少年老嘛。

浑身上下闪耀着精英气质的墨大少抱着手臂冷眼旁观。

哟呵这谁家熊玩意,臭着张脸杵地一站就开始耍帅装酷,你丫活得够嘚瑟啊。

确实少年早慧有颜有貌有才有学的猫崽子不淡定了。

爷今儿叫你怎么做人。

老家在武陵长大在帝京的猫崽子只要不淡定就开始飚京片子,飚完之后才到正场环节。

若是和他一起长大的发小儿熊雳在场的话肯定会为对方点一个蜡,一般来说嘛,正场结束后对方下场肯定连东西南北风都分不清,只能哆哆嗦嗦连声叹气,娘哟老子干嘛想不开要去招惹他。

可惜这次并不是……

因为对方是墨大少……

几个回合下来事情往不可预见的方向一路狂奔。

围观吃瓜群众表示……尼玛从美帝回来的汉子真特么奔放啊。

同样天之骄子且喝了一肚子洋墨水,智商情商毫不逊色,武力值也许还高点以及最关键的……墨冽这丫不要脸啊!

猫崽子跪了……

墨大少抱得美人归……

洛虹趴在床上一脸痛心疾首,美帝资本主义腐朽文化熏陶下的某人果然早已丧失了炎黄子孙源远流长的文明之风孝悌之恭。

怎特么完全不按常理出牌?

名义上你是我哥我是你弟我爹是你爹你爸是我爸……然而你却说你喜欢我???

躺在他身上的墨冽欢欢喜喜,是啊,我只喜欢你!

猫崽子不甘心大吼道,老子把你当兄弟,你却想着要上我???

墨大少伏下来,磁性醇厚的男性嗓音耳边回漾:

Veni vidi vici 
  

 

 

ps:这句是凯撒大帝的名言,译为“我来,我见,我征服。”

评论(2)
热度(25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慕古,不留今,与时变,与俗化

关注的博客